close

20121118200357_Cyuvy_thumb_600_0  

            

     這兩個星期三我又上了一次周震宇老師的華語口條訓練班哈哈~你心裡會不會想問我不是上過了嗎為什麼又上一次呢?其實這一次的目的,是帶店裡的宥宥老師及星星老師去上課的為了觀察她們上課的狀況,及上課前後的差異,乾脆自己再陪她們上一次

     回想第一次上課的時候(第一次心得點這邊),因為沒上過很新鮮,全程很認真的聽老師上課上的內容,找尋自己真實的聲音認真的練習一些發聲的技巧,例如噴口收口停頓重音斷句等等

注意力會著重在→

  1. 什麼樣的技巧,能得到什麼樣的結果

  2. 多留意什麼樣的練習,能讓自己更好

  3. 增強自己對聲音的敏銳度,找到適合自己的聲音

 IMAG1466

 

IMAG1572

 

IMAG1578

 

 

     而第二次去上課,面對這堂課,我所抱持的心態就不一樣了課前,我希望這堂課能讓我更了解→我可以用什麼方法建議我的員工,讓他們的聲音更適合他(她)。希望藉由對老師上課方式的觀察能找到好的方法。

     課程開始後我發現第二次上課,自己聽課的重點真的不一樣了,這次我用心於聆聽每個人的聲音,運用上一次教授的『開啟敏感度』,感受她聲音的感情,是否有缺少什麼?是自信還是從容感?有了自己的感受後,再與老師的建議做對照,學習老師形容的方法,及建議的方式,永遠記得老師所說的我們都沒有『惡意』

     上完課,心中感觸很多→大多數人聲音的表達,不一定是內容出了問題,往往問題都出在『表情』上就像心中有不同情緒的時候,臉上就相對會有不同的表情一樣,聲音的表情,也必須依照不同的場合,展現『適合』當下的表情,才能讓聽眾的感受更到位。至於願不願意留意自己的聲音表情讓它到位通常不是能力的問題往往都是『意願』的問題。面對自己的聲音→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繞了一圈你會發現原來的你很棒只要你願意能就能更棒重點是『你願不願意』  

     周震宇老師的課與其他老師不一樣這堂課除了教授技巧,老師更從『心靈』的層面,為大家帶來自信,讓大家接受自己的好因為只有接受自己,做自己,我們才有往前更進步的可能性我想,我還會想上第三次課,不知道第三次上課,我會獲得什麼更不一樣的體悟呢?

 

澄意文創 華語口條訓練班

arrow
arrow

    比奇妮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