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奇妮,是一個員工平均年齡非常小的公司,目前平均年齡大概是21歲,因此,在員工的訓練上,我們已採用全面遊戲化的方式來做員工訓練了。每次的員工訓練,都得將我們想讓員工了解的事項,設計成遊戲的方式,讓大家透過競賽à動動頭腦、增強印象。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耗費頭腦及耗時設計的方式,但對他們來說,卻非常的管用。

   我們一直在想,我們這樣做分明是『苦了自己、卻爽了他們』,到底對不對呢?直到425日,上了李河泉老師的『超級領導力』課程,我終於得到了答案!沒錯,我們這麼做絕對是對的!

 

2015-04-25 12.42.19

 

   李河泉老師,是國內知名的企業內訓講師,專長領域包含領導管理、顧客服務暨關係管理、團隊訓練及業務銷售行銷技巧等。服務過的企業包含金融業、保險業、科技業、製造業、出版業等各領域的知名公司,經驗十分的完整及豐富。他第一次開的公開班就被我報名成功囉~~~~

   課程開始前,老師的行政團隊就十分細心地發出問券,了解每一位學員對於這堂課內容的期待及希望能了解到的領域。也不斷的貼心提醒上課時間及為大家解決停車問題,這是我在公開班第一次感受到如此貼心的待遇。最特別的是,當我到達上課場地時,行政團隊能在學員走出電梯時,就馬上認出你是哪一位學員,並熱情指引你上課的教室及相關注意事項,這更是頭一遭呢!

 

2015-04-25 12.44.40

 

   正式進入上課的主題,7小時的老師將課程分成3部分,分別是變革DNA、跨代DNA及管理DNA。而課程的目標,除了能為我們解決腦中的疑惑外,更厲害的是,能透過課程設計的方式,讓大家在結業時,能認識所有一同上課的學員,這就真的不容易了!!

   我非常喜歡李河泉老師在課程內容上的設計,第一階段的變革DNA,著重於觀念的溝通。在這部分中,透過小遊戲的思考,我們能了解到à公司什麼時候該變革?而想變革時我們該如何做?其中,還有幾句經典名言,我覺得恩是再貼切不過了!例如:管理重建『威信』,『原來是-玩真的』。第二階段的跨代DNA,又更是一針見血了。怎麼說呢?其實老師說的現象,我們都知道,也都正在經歷著,差就差在我們說不出來。無法精確地說出為什麼跟怎麼辦,這就是經驗及觀察敏銳度造成的差異。不過,我們居然在『超級領導力』的課程中,得到完美的解答。我們了解到75年次前及76年次後的員工,其實根本是兩種星球的動物,基本上,時空背景所造成的邏輯及特性,完全天差地遠,是不能用同一種管理方式管理的,所以管理者需要換個腦袋才行唷!最後在管理DNA中,老師教導我們該如何分辨員工的終極密碼,了解每個員工的特性,找出特性後自然能夠依照他的個性做管理,也能讓被管理的人à被管理的舒服,不正好是兩全其美嗎!

 

2015-04-25 05.08.35

 

   上完這堂課,我發現à我們辛苦的做遊戲化的員工訓練,方向正確無誤!但我更應該找出每位主管的終極密碼,更能幫助我在管理上,協助他們達成我為他們設立的目標。另一方面,這星期開始,我們也將依照我上課所學到的,開始進行更進一步的績效管理遊戲。學習,就是為了要拿來應用,呵呵真期待它的成效!

   上李河泉老師的『超級領導力』,由於老師的經驗實在太豐富了,能教導我們的,也實在太多了,所以7個小時根本不夠用!好家在,透過老師的課程設計,老師真的達到了讓所有學員彼此認識的目標,所以大家在課後建立了LINE的群組,與老師繼續討論下去,真是課程令人滿意,課後令人回味無窮的一堂課呢!

   值得一提的是老師也特別提醒我們當我們認真於管理員工的同時相同的方法其實也可以運用在家庭的管理上唷!這麼多年來他自己一直是這麼做的也做得很好。所以他建議我們不妨也試試看。我真的回家馬上用了老師的方法嚇傻了我超有效的,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

   如果剛好你也遇到了管理上的障礙,我在下面貼上網址,也提供給您參考看看唷!

李河泉老師FB粉絲團

超級領導力 第三期  報名資訊

arrow
arrow

    比奇妮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