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N0IDWZBJ

   這個月的15日也就是上週五比奇妮公司內部為了推動員工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我們申請了專家入場輔導專案,經過一連串的聯繫,當天是由張老師基金會桃園事務所的林總幹事到店裡為我們做輔導及諮詢

 

   林總幹事與同仁來到店裡,首先,先了解比奇妮營運的模式目前人員的配置及工作以及我們在員工的管理上遇到的相關問題接著他向我們說明工作與生活平衡計畫的宗旨他告訴我們,許多企業都有遇到帶領員工不易,或是員工對工作認知差異的問題,這中間就容易造成老闆/主管/員工本身對工作產壓力。除了工作產生的壓力外比較過去的職場,現在的員工有著更多家庭感情及溝通上的壓力,當這些壓力累積久了,員工對工作就失去熱情→ 主管對管理員工只剩頭痛→ 老闆拿員工沒轍,只能忍

 

 

2321434N626

 

 

   所以,今年度,張老師基金會在各地推動許多課程,教導公司的主管或是負責人,如何去發掘員工的壓力,進一步透過主管的關懷,或是透過張老師基金會的協助,去解決這些壓力所造成的情緒或是負面影響

 

   協助員工可以朝幾個面向去努力生活面健康面及工作面

  1. 生活面:這個面向包括協助員工提升人際關係協助解決私人的法律問題婚姻諮詢甚至托兒養老等。

  2. 健康面:教導員工如何健康飲食運動保健壓力管理發覺憂鬱焦慮並解決它等等較軟性的協助。

  3. 工作面:透過相關的課程或訓練協助員工提升工作的適應力正確的員工引導教導如何危機處理等等相關提升能力的協助

 

IMGP0260

 

   與林總幹事也聊到目前職場上許多企業在帶領78年級員工的甘苦包含他自己也是帶領了一群78年級生全力投入心靈輔導的推廣 (1980-依舊幫您專線)更是不容易。所以我跟他分享了我4月上李河泉老師『超級領導力』課程的心得(點我點我)。推薦他去聽聽這堂課或是去搜尋一下其他人的課程心得一定也能跟我一樣有所收穫。

 

 

IMAG1303

 

 

   很開心跟林總幹事在店裡聊了2個多小時有點欲罷不能,哈哈。在對『工作與生活平衡方案』有更多了解知道方向後就是要來設計屬於我們比奇妮親子館的專屬方案啦我必須要在這個月裡設計好我們的方案內容下一次諮詢時跟林總幹事討論方案的可行性。

 

   更有趣的是→ 我們約好,下一次見面直接在張老師基金會中壢辦公室因為林總幹事覺得我有諮詢師需要有的特質,他很鼓勵我在工作之餘,可以去張老師基金會接受訓練,未來也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真開心,因為他的這個建議,所以我們下一次的諮詢就直接約在中壢辦公室,實地去了解一下他們的工作環境及狀況,斟酌一下我自己的能力如果可以我一定會朝這個方向去努力  

arrow
arrow

    比奇妮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