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71619353300  

   5月的最後兩天我仍在上課充電中渡過這次是上王東明老師人際感染力 第10班】。說起我跟王東明老師的淵源,最早是在謝文憲-憲哥的臉書頻繁的看到王東明老師出現結果某一次上于唯暢老師的課時我們竟然是同學的還被分在同一組就坐在旁邊呦~老師真是一整個帥講師界的郭富城這個稱號絕對不誇張啊哈哈~不扯遠。上課那天其實我們聊的不多但當我知道老師教授的重點在自信~好想上上看老師的課唷無奈老師的公開班不多只好等~~終於…這個月讓我等到了

 

IMAG3608

 

   人際感染力】是兩天的課程,出動了一個老師+三個助教,陣仗多大啊~課堂中,老師幫我們整理了好多金句

  1. 黃金一點+微笑

  2. 關鍵三秒鐘

  3. 漏斗理論,說中點講重點

  4. 沒有加分的動作不要做

  5. 蔥油餅理論

  6.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7. 國際萬用轉換器

  8. 看醫生理論

  9. 共識VS共事

  10. 艾菲爾鐵塔理論

   上面這些理論我最喜歡漏斗理論尤其是在現在這個知識爆炸的時代我們接收到太多的訊息如何分辨到底什麼是對我們有用的什麼是沒有用的漏斗理論就可以幫到我們大忙把所有的訊息放進漏斗進行篩選找出真正的重點才能再說話的過程中真正說""

 

IMAG3601_1

 

   以上這些金句或理論其實我們日常生活中或是我們本身或許都有在做只是我們不自覺被老師這麼一點~原來就是這麼簡單啊這就是老師的功能不是嗎除了理論的內容外這堂課還玩了好多遊戲及模擬狀況我個人認為效果比什麼都好因為會看到一個人真實的狀況!及反映出許多不自覺的問題。我印象最深的是模擬工廠這個狀況題助教將我們分為兩組每組分配出老闆設計師及作業員三種角色。我們共同的目標是做出老闆手上的成品,當然是在有限的時間之內這個遊戲,我就看到自己急躁的一面,及忽略了該事先確認好的步驟因為時間的限制,所以當別人沒有表態時,我忽略了確認,就開始行動,造成別人不知道我在做什麼,亂成一團提醒了我自己,就算有時間的壓力,靜下來~先想好規劃好確認好,再動作!

 

IMAG3611

 

 

 

   除了上這堂課,也花了一些時間在與老師及助教討論→是否能邀請老師來幫我們做企業內訓,我相信老師教授的內容,絕對是年輕人需要的,更是非常實用的東西好期待,希望在今年能真的成真!

 

arrow
arrow

    比奇妮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